2017年5月26日 星期五

首批非特殊用途化妝品備案制 從上海入境啦!

首批非特殊用途化妝品備案制 從上海入境啦!

  大陸進口非特殊用途化妝品“審批改備案”試點改革12日在上海口岸正式啟動,資生堂(中國)投資有限公司的一批潔面乳成為這一改革啟動後進口的首批化妝品。


  據上海出入境檢驗檢疫局介紹,按照業務流程,這批剛剛從日本運抵上海口岸的潔面乳,將實施現場檢驗檢疫和實驗室合格檢測,預計十多個工作日後,企業即可取得《入境貨物檢驗檢疫證明》正式上市銷售。

   「審批改備案」試點改革帶給企業的最大益處就是大大縮短了進口化妝品進入大陸的週期,與以往相比,新產品今後大約可以提早4-5個月與大陸消費者見面,相關的物流倉儲成本也會隨之下降,大陸市場的進口化妝品價格也有望進一步向周邊的日本和香港市場看齊。

  過去化妝品進口實施審批制,進口一批新品,至少要花幾個月時間等待批文,不僅提高倉儲物流成本,也無法提前告知大陸消費者,以致錯失一些市場機遇。「審批改備案」試點改革啟動後,其他許多化妝品公司都會更加注重中國市場的開發。

  按照改革要求,出入境檢驗檢疫和食藥監等部門今後將督促化妝品進口企業妥善記錄、保存進口及銷售記錄,建立完善的追溯體系,相關進口產品一旦出現安全問題,相關企業必須發佈公告並開展召回。

上海浦東新區試點實施進口非特殊用途化妝品備案管理
自2017年3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21日,凡從浦東新區口岸進口,且境內責任人註冊地在上海浦東新區的首次進口非特殊用途化妝品,由現行審批管理調整為備案管理。實施備案管理後,相關部門可在5個工作日內出具備案憑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